滿力(K&A)的故事

Make good things happen for you
成就美好事物 -
始自熱情 終於專業

先父一生奉獻於通訊事業,二戰結束後的二十年間,他以追求完美的精神與強大的執行力,領導亞洲各國的通訊工程師,重建了北自日本北海道南至印尼爪哇,涵蓋整個東北亞及東南亞的通訊網絡。這個通訊網絡成為戰後日本快速復甦,以及往後三十年亞洲四小龍崛起的重要基石。「滿力」是父親當時通訊公司的名字,為了紀念他,沿用「滿力」為名。

回首上世紀末,憑藉著在航空公司、國際連鎖旅館、跨國金融及國際律師事務所的札實訓練,以個人工作室(freelancer)的方式協助醫師友人籌辦國際醫學會議。也因為把這些很艱難的工作做得有模有樣,醫師教授間口耳相傳,接到更多委辦案件,在醫界累積了些許人脈,1995年滿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應運而生。當時因緣際會,獲得台灣觀光協會前會長嚴長壽先生的青睞,委託滿力籌辦「台北國際旅展」。也因此,滿力從「國際會議」向「專業展覽」、「獎勵旅遊」發展,近年觸角延伸至「NGO會務委外」及「目的地行銷」,這樣說著,就23年了!

專業會展籌組顧問 (Professional Congress & Exhibition Organizer),在上世紀90年代還算是個新鮮行業,隨著每年頻繁的國際會議及展覽在台舉辦,各界意識到這是一個可以將「精緻台灣」(Taiwan Excellence)帶上國際舞台的絕佳渠道。多年的努力,滿力試圖在國內傳達:一場成功的會議或展覽,不單只是招攬展商、場地佈置、攤位規劃、行程安排、貴賓接待…等等庶務性工作的集合;讓所有幕前、幕後的「參與者」圓滿達成任務,需要配套的客製化企劃、無縫隙的服務、乃至風險管理與危機應變機制,都是專業會展籌組業者必備的條件;讓與會者不虛此行、賓主盡歡,期待再相會是我們追求的最高境界。

這些年累積了數百場國際會議和展覽的經驗,讓我有機會接觸很多專業公、協/學會,發現其中的日常會務工作不重卻繁瑣,這對此類非政府組織(NGO 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而言,是人力和經費的沈重負擔,因此啟發了我成立會務管理部(AMC,Association Management Company)的構想。2007年,滿力新添了AMC部門,讓公、協/學會組織得以將秘書處會務工作委外給專業的會務代管機構,這樣不但省錢、省力,也讓組織的領導群將時間與精力著墨於該組織的未來發展以及如何與國際接軌等重要使命上。

多年來,我為拓展市場與業務需要,走過大江南北,體驗風土人情,深感個人力量的微薄;深刻的體會到,台灣會展產業需要向外發展,必須要與國際知名業者合作。2009年,我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同業合組了「全球專業會議組織者聯盟」 (WPCOA World PCO Alliance),從南非到瑞典、從中國大陸到美洲大陸,串聯了來自20個國家的20家優質會議公司,他們都是當地籌辦國際大型會展活動的佼佼者。「全球化」代表著單打獨鬥已成過去式;我的客戶想去美國辦會招展,我會邀美國的成員共同協助,他們的客戶來台灣舉辦發表會時,也交給滿力。透過聯盟成員的合作,我們持續的進行著訊息及資源共享、商機與人才互惠,進而得以擴大版圖,提升服務,同時第一時間掌握國際間會展產業的脈動。

成立WPCOA也為我發展「目的地管理」業務(DMC,Destination Management Company),提供了莫大的助力。這兩年在協助客戶進行目的地行銷時,聯盟成員提供了諸多協助與調度,讓遠離國門的工作小組完全沒有鞭長莫及的無奈,也讓他們成為協助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夥伴。當然,我更希望DMC部門能協助更多目的地至全球行銷,把多面向的台灣推薦給國際友人。

「Make good things happen for you」一直是我們的信條。二十多年來,我們從摸索磨合到堅持品質口碑、從滿足台灣內需到接軌國際,深感創造品牌價值的重要性。為了決勝於明日,我們緊跟著趨勢不斷蛻變成長,持續前行,深以「台灣形象尖兵」及「友誼大使」為榮。

滿力國際董事長 黃潔儀